秋天是被宇宙咬碎的黄昏

  ★关于《一年生》的小废话

没有意义的小废话,纯粹为了纪念我看完这部剧


因为OG认识了TN,因为TN喜欢上了GMM全家。


  久仰SK大名,但我一直都没有去看《一年生》,也不知道为什么。终于,我剧荒了,点开了第一集。然后,果不其然真香了。大火就是有大火的实力和吸引人的能力的。


   老王饰演的阿日学长(暖暖),本身是一个温暖的人啊,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但因为是教头的关系要严厉加绑着一张脸。但对于钢炮的骚话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容易被钢炮惹怒。 当你在一个人面前情绪容易失控的时候,就要小心啦!


   狮子饰演的钢炮,在开学迎新活动上可是大放光彩啊,我觉得他就是冲着暖暖来的,当压寨夫人可还行。为了朋友两肋插刀,是做梦也想要的朋友啊。在暖暖面前怒刷存在感,对暖暖手上的齿轮势在必得,这个学长势在必得!


   《一年生》剧情围绕在他们的校园生活,在迎新活动里在海边的旅行在学姐学长的婚礼里。我印象最深的是海边的旅行,暖暖知道迎新要结束了,一个人跑到沙滩上掉眼泪,就是一个感性的人嘛。钢炮找到了他,让暖暖给他系上了手链。还在暖暖不知道齿轮的意义的时候就把自己的齿轮交到了暖暖的手心上。看着暖暖懵懵的脸笑了笑,轻飘飘飘下一句话,学长去问大四的学长吧。


   齿轮啊,那是每一个工程学院的学生最宝贵的东西。有人也说那是他们的心。


   钢炮把自己的心交到了暖暖手里。


   后来钢炮开始避开了暖暖,点了暖暖最喜欢的粉红冻奶给了暖暖,自己就逃一样的跑了。


   就这样过了很久,暖暖在自己朋友的提点下认清了自己的心。从来都不是什么同志不同志的问题。喜欢一个人就不要犹豫啊,喜欢就对了。


   等到了学姐学长的婚礼,重头戏开始了!在前期进行了短暂的尴尬后,暖暖出击了!


  “你饿了吗?我饿了,陪我去吃东西。”


  “我......”


   二话不说就拉走了钢炮(那一刻我在床上扭成了蛆。)


   表白了!!!!掏出了自己的齿轮交到了钢炮手里。我们两个交换,把心交付给对方,从今以后我们就是一体了。


   在我看过这么多剧里,我觉得暖暖是很特别的一个。这也许就是这个角色成功吸引人的地方吧。在朋友们问起开玩笑他和钢炮是情侣的时候,他没有支支吾吾去否认或者是避开这个话题。而是很骄傲的举起他和钢炮的手,炫耀着他们的同款手链。


   “是,我们就是情侣。”


   暖暖骄傲的笑容和钢炮注视着他的学长的眼神就这样映在了我的脑子里。

   以后的路也会是顺顺利利甜甜蜜蜜的。

  就这样《一年生》完结了。我有点草率啊,因为我脑子不好看完下一部这部有点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让我们来到《一年生s》。这是《一年生》的后续篇。讲述的是钢炮大三当上了教头,暖暖毕业开始工作的故事。

   钢炮:老婆干什么我也要干什么。

   当上了教头的钢炮梳起来背头,他们这一批教头用心去迎新。在泰国的大学,迎新是一件大事,可以使一年生们快速熟悉自己的同学,认识学姐学长,夺得院旗,告诉自己我是属于这个学院的一项活动。但在以前的几年的教头教训的太猛了,今年的家长们呼吁删去这个迎新活动。钢炮们换了一种方式,显得与暖暖他们的方式不一样。

   暖暖大四毕业了,开始了他的工作生活。来到了一个大公司工作,但因为自己想去的部门满员了,只好来到了采购部。以后会怎么样呢,留在这里还是选择离开?

   前期都是小情侣的日常,甜甜蜜蜜但不显得油腻。暖暖回来学校等钢炮,钢炮回去公司等暖暖。有空会和朋友们聚一聚。两个人陪伴在身边。

   后来为期三个月的迎新活动结束了。钢炮也要去公司实习了。钢炮的父亲是一个生产商大老板。因为一些事遇到了暖暖并且很欣赏暖暖。就提议让钢炮去了暖暖的公司实习。

   ......

   省略一大段东西。

   就到了我印象最深刻的实习期结束后的海边之旅。钢炮和暖暖坐在海边的沙滩上。看着天上满天的繁星,一颗流星划过。钢炮对暖暖说快许愿,听说对着流星许愿很灵验。暖暖笑道他都划走了。

   钢炮对暖暖说希望暖暖说爱他。

  “要是老说这话,你我厌倦的,然后你就不信我了。我不说也会像现在这样一直爱着你。”

   他们在海滩上接吻的照片被发到了公司的工作群里。暖暖看见后开始远离钢炮。他害怕在公司里待不下去别人会议论纷纷。

   他们来到了学校的礼堂。钢炮对暖暖说,要是学长还没有考虑好,我先把学长的齿轮还给学长。

   暖暖拿着两个齿轮思考了很久,找到了他的朋友。制成了四瓣每两瓣拼在一起它们的心就合在一起了。

   在公司最后的发言里。钢炮站在台上发言暖暖冲上了台抢了钢炮手里的话筒,对着全公司的人说。

   我和钢炮是情侣。

   我之所以喜欢暖暖这个角色是因为他不扭捏,对于爱他不会去回避。他会直面应对。他鼓起勇气在全公司的面前说出了他对钢炮的感情。这很难得,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交换过后的齿轮带着两个人的心分别到了两个人的手上。

   从今以后我们就是一体了,再也不会分开,也不会因为其他事情闹矛盾。我不会再为我们的情感而感到担忧,我会直面去应对。

   爱没有对错,我们希望这个社会可以去接受那些爱,ta们没有错ta们也不奇怪。只不过爱的人和你不同,你不能把ta们当做异类,ta们也有自己的生活,ta们可能会非常的优秀,你不能去禁锢ta们的世界。给ta们烙印上异类的标志。

   我们发生的改变会让ta们放下心中的那道围墙,而不会因为社会的问题是放弃自己的爱人。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刚开始写的时候脑子里规划了一个雄伟宏图,但真正开笔的时候却发现这个故事很长很细节很深。我根本发觉不了,我只看到他表面的台词人物的情感,但是每一部好的剧他都会反映一个社会的问题,我看的很浅。

   就是看完了这部剧想要写一点什么。为了纪念我最喜欢的那句台词。为了纪念我喜欢的角色。

   “老说那句话你会厌倦的,然后你就不信我了。无论我说还是不说,我都会这样爱着你。”

    暖暖和钢炮在平行世界里一定会好好的。


   得

评论
热度 ( 18 )

© Heshenn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