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被宇宙咬碎的黄昏

   朔月恨生【上】
   陈情令剧评,太多了就先放这么多,我怕我写完一起放就太迟了。
    终于看完了《陈情令》,是vip但没有花钱就多等了一个星期,可能迟了吧但还是想说说。   

   首先感谢墨香铜臭给予了他们生命。再感谢阿令剧组全体人员的奉献为我们选了这么好的角为我们献上了这么好的阿令。再感谢阿令全体演员的付出和努力。最后感谢有这么多令牌的支持 我知道耽美小说的改编的最不容易讨人喜欢的,谢谢大家的包容。

   接下来是我自己对这部剧的感想和理解,不代表所有人的想法仅仅是我自己粗浅的看法,带有一些个人主观。谢谢理解。

   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取这个名字。不是因为我是蓝大和瑶妹的cp粉。我是觉得这个故事是蓝曦臣的朔月结束的,恨生是瑶妹的配剑。我总觉得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叫恨生。我觉得不是仅仅代表着瑶妹对这个世界和自己人生的不满,还有更多东西我品不出来,我就是这样一个粗人。

   蓝湛,蓝忘机,含光君。是由我们神兽团UNIQ的成员王一博饰演的。刚开始有很多很多对痞子王(王一博他喜欢粉丝这样说)的不看好和嘲讽。但我相信剧组选他演含光君是有自己的理由的。是的,随着剧的播出痞子王同学没有辜负剧组和支持他的粉丝和令牌的期望,演出了我心中的那个蓝忘机。那个打架永远仙气飘飘,为了魏婴可以面向蓝家,问灵十三载的蓝忘机。
   蓝忘机的社会主义兄弟情(见谅啊,因为剧版的不是爱情)是纯粹的,是他对魏婴的信任和不顾一切的支持。他可以为了他而与他所在的所谓的名门正派站在相反面。不是说名门正派所有的人都是虚伪的,但大多数是的,忘机生为蓝家的姑苏双壁之一,可见他在名门中的声望。可以为了魏婴而抛弃这所谓的名声。虽然忘机本就不是一个追求名声和物质的人,但人行走在江湖中总少不了这样那样的声音。他,追求自己的正道,我觉得这和魏婴很像,知道那些名门正派都是什么货色,他站在魏婴的身后我认为他是赞同魏婴的(我不说是爱情,剧版是兄弟情)。他是不认同那些名门正派的心的。虽然在最后,阿瑶死后,蓝大闭关,他被推上了仙督之位,我相信他是与温若寒和阿瑶不一样的仙督,会为名门和百姓重建一个社会观而不是之前的那一套。
   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魂。

   魏婴,魏无羡,夷陵老祖。魏无羡的变化是看着就心疼的。还未成为夷陵老祖之前,在云梦在姑苏的魏无羡,是整天捉捉鱼·打打山鸡·气气江澄·调戏蓝湛的单纯少年。所有人都认为他就算如何不学无术也依旧是这样的少年时,他把金丹给了江澄(这里特别提醒一下,江澄是为了魏婴失去了金丹,求求你们不要再骂舅舅了,后来江澄为什么没有站在魏婴这边,是为了云梦江氏,不可以站在所有人的对立面,江澄不像蓝湛有蓝大可以照看姑苏蓝氏,他只有一个人了和金凌),被扔进了乱葬岗,成为了让人闻风丧胆的夷陵老祖。谁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他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才放下了他最爱的配剑随便,不管是不是被迫无奈而接受放下剑,拿起鬼笛陈情修起了鬼道术法,他可是当年同时期少年中剑法最骄傲的人儿啊!为了报温氏姐弟的救命之恩将自己站在了所有人的对面,忍受着那些名门正派的唾沫和追杀,只要有什么坏事就是他干的。可他还是坚定自己,虽然在温氏姐弟去金麟台请罪时怀疑过自己的对错,但他还是为了真正的道义站在了名门的对立面。这样的他值得蓝湛的守护和信任。是最好的人儿。他素来张扬无忌,身后有那一人,他便无所畏惧。
   管他熙熙攘攘阳关道,我偏要一条独木桥走到黑。
   江澄,江晚吟,三毒圣手。就是我这部剧收获到的宝藏男孩汪卓成饰演的。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get到大成子的颜,后来跟着我最后的姐妹受她的影响,越看越喜欢。舅舅,太喜欢了啊!那种刀子嘴豆腐心,傲娇的舅舅就是他了。完美了!当然,表情包也完美啊!挽回不了形象了。哈哈哈哈哈哈。
   江澄此人,至亲五人,余生一人。他背负的太多了,江家在被温氏讨伐之后就是他一人可以说是白手起家了。单单一人,十六年间把江家带入了四大世家之中。手握虞夫人给他的紫电,将头发梳成大人摸样,从此就是江家的家主了做任何事都要对江家有利,拖家带口,顾虑重重。如果不是温氏的讨伐,现在的江澄、魏婴和师姐也会如之前那样美好,喝着师姐做的莲藕排骨汤,在江枫眠的爱和虞紫鸢的刀子嘴豆腐心里长大,成为这一代仙门的翩翩公子。但没有如果,温氏的讨伐将这一切全毁了,江澄在旅店门口为了引开差一点就要抓住魏婴的温氏弟子而被化丹手化去了金丹,魏婴为了偿还江家的恩情将自己的金丹给了江澄。我为你化了丹,你为我失了丹。这十六年里,陈情在身边,不放过任何一个疑似魏婴的人,我可以想,他是要魏婴回来吗,要那个和他一起长大的云梦双杰之一回来吗,当年在乱葬岗也没有真的将三毒刺向魏婴。我想,江澄要做的很简单,如在伏魔洞和魏婴的对话 如果你执意要保温家,我就保不住你 江澄也是要保他的啊,他们可是云梦双杰啊。怎么可能没有情分,怎么可能这么狠心。因为江澄和虞夫人一样的性格,刀子嘴豆腐心还有自己独有的傲娇,导致他和魏婴之间有太多太多的无奈,生为上帝视角的我们看的一清二楚,而戏中的他们却一无所知。江澄啊,好好和你师兄讲,不要什么都自己扛。江家是你们共同的家啊,虽然他和蓝湛跑了,但兄弟还是兄弟。
   一生傲骨自向前,莲花一梦江晚吟。

   温宁,温琼林,鬼将军。是我们参加过101的于斌小可爱饰演的啦。不得不说温宁是真的用光了全剧组的粉底和超大的美瞳。被羡羡练尸后刚出场真的吓到我了,但温宁真的是全剧的小天使啊!当之无愧的小天使,买萝卜太可爱了啊!于斌也是小天使啊!
   温宁在剧里就是一个小天使,也是铁憨憨。这整部剧中,没有谁是完全正确的。但温宁是一点也没有过错的,他和姐姐温情一样,他们姓温,但从来没有做过和温若寒一样伤天害理的事,从来没有做过和温晁一样祸害百姓的事。他们只是姓温的普通人,和你们没有区别,可为什么就因为他姓温,而如此痛下杀手。温宁被魏婴练尸后就一直跟着魏婴,跟着他的公子。他虽然不再是肉身,身上多了阴尸的纹路,但他还是那个在云深不知处的瀑布边射箭的少年。他没有变,只是成为了仙门百家口中闻风丧胆的鬼将军温宁。最无辜的也是他,纵使是他杀了金子轩,但那也是被金光瑶操控的(剧版是这样)成为傀儡的他第一听从的就是纵尸者的口令。作为铁憨憨的他,也是这么多名门世家子弟之一,只因他姓温,纵使他成为了傀儡,也丝毫没有因为自身,对残害他们的世家痛下杀手。多次失控的他,也因为魏婴的一句 温琼林 而清醒,他还是那个温琼林,那个温柔体贴的憨憨。
   世人皆知鬼将军,不识白衣温琼林。

评论
热度 ( 2 )

© Heshennnn. | Powered by LOFTER